寒蝉听箫

【瓶邪】《吴皇万岁》(abo)(6)朋友

*古代架空abo设定,有生子。

*乾元侍卫瓶x坤泽皇帝邪。

*副cp为黑花,双乾元。

*oocccccccc

——

    “那……微臣告退。”瞎子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吴邪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对了,听闻皇上最近得了些大理国进贡的普洱茶,”瞎子抬脚之前忽然笑道,“微臣斗胆,想讨些尝个新鲜儿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吴邪嗤一声笑了,“从前朕做太子时你就没少唬朕的东西去,如今还想薅朕的羊毛?”

    “臣不敢,”瞎子勾起嘴角,“是臣唐突了。”

    “罢了,赏你点便是了,省得有人又出去嚼舌根子说朕小气。”吴邪悠悠道,叫来个太监给瞎子包了块掌心大的茶饼赏了他。

    “谢皇上。”瞎子行了礼,美滋滋拎着茶饼出去了。

    吴邪摆弄着手里抑制丹的瓶子,拔起盖子嗅了嗅,又盖好了。

    “皇上,这东西先收下去?”那太监躬身问。

    “放朕顺手的地方儿吧,”吴邪打量了一下这个太监,“你叫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奴才不敢,皇上叫奴才小文子便是了。”那太监忙道。

    “嗯,你下去吧。”吴邪点点头,去御花园的兴致算是没了,他得趁早考虑考虑如何把权力从汪家收回自己手里了。

    解王府。

    “王爷,齐大人来了。”王府管家进到屋里,告诉解雨臣。

    解雨臣刚从宫里回来不一会儿,外服还没来得及脱,他闻言看上去心情很好地翘了翘嘴角,吩咐管家道:“先让人在会客厅等着,说本王稍后便到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管家点点头出去了。

    解雨臣慢条斯理换了身衣服,略微松了松鬓发,出去会客厅,看见瞎子正拿着包明黄色纸包着的东西,翘着腿坐在东边那把椅子上。

    “齐大人,稀客呀。”解雨臣打趣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能算是稀客呢?”瞎子见他进来便站起身,把手里的纸包递给解雨臣,“听闻您从扬州回来,特意朝皇上讨了点儿茶叶给您接风洗尘呢。”

    “哟,这可真巧了,皇上上午刚赏了小王一点儿。”解雨臣说着便让管家去泡些来。

    “解王爷上午进宫去了?”瞎子心里其实清楚,这么说是刻意。

    “好歹是奉命巡查,总得第一时间回去复命嘛……”解雨臣说着看向他,“齐大人站着说话也不嫌累,让人听去还当是小王亏待您呢。”

    瞎子坐了,二人寒暄了几句。他们两个早就熟识,当年瞎子做太子太傅,教吴邪一些防身武艺总把吴邪弄得龇牙咧嘴,吴邪想偷懒便去找解雨臣一起商量,琢磨点馊主意出来。几年过去,瞎子见解雨臣分化成乾元,还有些遗憾,毕竟他从前喜欢过的都是柔柔弱弱的坤泽,本来看着解雨臣长得那么好看肯定是坤泽,还打算着解雨臣成年了便去提亲把人娶进门儿,没想到他竟然也分化成了一个乾元,就颇为惋惜。

    本来瞎子还抱着点希望,但解雨臣忽然被派去扬州做钦差,一去便是三年,等三年期满,吴一穷又忽然退位,解雨臣被封了亲王。

    瞎子觉得一个乾元又身为王爷,是断然不可能雌伏于另一个乾元的,而他自己也并没做下边那位的打算。今天他来解雨臣这,是想最后试一试解雨臣有没有那个意思,如果没有,那自己也不必在这一棵树上吊死了。瞎子觉得自己素来放荡不羁,不是那种会为情所困的人。

    管家把茶端上来,瞎子拿来抿过一口:“果然是好茶,王爷福气真是不小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这茶是稀罕东西,大人又为何送与我来?”解雨臣脸上挂着微笑,“齐大人有求于我?”

    “王爷倒是直爽性子,卑职很欣赏,”瞎子道,“素闻王爷聪敏,有一事相询于王爷。”

    “何事?”解雨臣也喝了口茶。

    “卑职有位朋友看上个人,可他看上这人同他一样是个乾元,那人又比他尊贵,何解?”瞎子道。

    “若这朋友是我,”解雨臣顿了顿,微笑道,“当试。”

    瞎子一笑:“多谢王爷,卑职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人慢走,王管家,送客。”解雨臣站起身,摇了摇扇子。

    瞎子那向吴邪讨来的茶,也留下了。

——

tbc

评论(13)
热度(28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瓶邪不拆不逆过激洁癖。
捌壹柒论坛:寒蝉听箫
微博:张海蝉好饿

© 寒蝉听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