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蝉听箫

【瓶邪】《吴皇万岁》(7)出宫

*古代架空abo设定,有生子。

*乾元侍卫瓶x坤泽皇帝邪。

*副cp为黑花,双乾元。

*oocccccccc

——

    过了月余,吴一穷跟太后云游结束回了宫,住在寿福宫和寿禄宫。

    近日有个异姓王娶亲,吴邪需光临王府以示荣宠。天子出宫并非小事,礼节也是颇多,礼部忙得团团转。吴邪倒是很期待,自从做了皇帝,出宫的机会几乎没有了,都说后宫妃子入宫便是寂寞一生,做皇上的又何曾不是呢?

    当天吴邪着了礼服,摆了好大的仪仗,从王府到皇宫之间的街都禁止百姓通行,吴邪坐着轿辇,旁边跟着黑压压的侍卫和大臣。吴邪撩起点帘子,看见张起灵就走在轿辇边,索性手撑着轿帘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张起灵目不斜视,手一直按在腰间的刀上戒备。毕竟是皇帝出宫,侍卫们的衣服都缀了些金线绣的花纹,阳光洒在上面,闪闪发亮。

    吴邪的轿辇进了那王府,到了礼厅坐了最上面的位子,张起灵站在他身侧。

    纵然是王府,婚嫁习俗也与寻常百姓相同,只是仪仗更大些。吴邪饶有兴味地看着那王爷和新王妃拜了堂,赏了他们一堆东西。

    拜完堂新娘被送去洞房里,留下王爷招待宾客。吴邪并没要接着留下去的打算,喝了盏酒便准备动身回宫了。

    “好容易出来一趟,在商街停了,朕要去逛逛。”吴邪吩咐道。

    “皇上三思啊,若是有人冲撞了圣驾,奴才们纵一百个头也赔不起呀!”小六子道。

    “有张起灵在你们怕什么?”吴邪朝张起灵招手,“你过来,陪朕走走。”

    “可皇上,寻常百姓如何能面君呢!”小六子接着劝。

    “那便寻来件寻常衣物,朕定要去走走,”吴邪道,“再拦着朕,回宫便去领五十个板子!”

    “诺。”小六子见吴邪执意要逛逛,便立刻着人去置办了两件常服,伺候着吴邪换上,又给了张起灵一件。

    张起灵便接过,迅速去换了回来。吴邪没见过张起灵穿常服,只见那长衫更衬托得张起灵身形颀长,面容俊朗。

    吴邪直勾勾看了片刻,便拉了张起灵去逛。皇帝阵仗便先回宫,营造了皇帝已经回宫去的假象,吴邪跟张起灵在前头走,后头又另有数十个暗卫混在人群里跟着,倒也安全。

    吴邪此时的打扮像个贵胄公子,免不了被有心的商家劝着买这买那,他拉着张起灵这个摊子逛逛那个铺子看看,不一会就买了一堆新鲜物件儿塞在张起灵手里让他拿着。

    京城繁华,十里长街不是浪得虚名。吴邪在宫里又不经常运动,跟张起灵走了一阵便累了。

    两人停在一间茶馆里歇脚,吴邪摆弄着刚刚买的一堆小玩意儿。有个草编的小笼子,里面关着一只蝈蝈,吴邪一碰那笼子,蝈蝈便大叫,吴邪在宫里从未见过这东西,拿起来就舍不得放下来了。

    “小哥,怎么养它?它吃什么呀?”吴邪一边看着笼里的蝈蝈一边问。

    “喂些叶子就可。”张起灵道。

    “噢……”吴邪饶有兴趣地把小笼子拿起来,“歇够了,咱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宫里派人在街口侯着,吴邪跟张起灵朝街口走,路过个首饰摊,老板娘很热心地招揽客人,见二人走在一块便道:“这位坤泽哥儿俊俏得很呀,乾元子不给买点花儿戴戴?”

    “我们并非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个簪子怎么卖?”张起灵话没说完,便被吴邪打断。吴邪拿起一枚簪子,见那簪子做工远不及宫里,用料也极普通。但这老板娘如此说,刚好戳了吴邪的点,想故意哄下张起灵。

    ”这个呀,五十文钱你拿去嘛……”老板娘道。

    吴邪其实对金钱没什么概念,因为从小到大他的吃穿用度并没用他自己花过一分钱。吴邪本来也只是随口一问,出价多少付钱就是了。

    不过……吴邪看了看张起灵,忽然心里偷偷笑起来。他扯扯张起灵衣角笑道:“小哥,我喜欢这个,你买给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张起灵点头,跟老板娘付了钱。吴邪把簪子拿在手里转了转,对张起灵道:“小哥,你帮我戴上好不好?”

    张起灵无法,便将手中的东西暂时放下接过簪子,把吴邪原来的发簪拔出来,插上这个。

    “原来那个你替我收着,”吴邪忽然想起来之前那个簪子,“我之前还落了一个在你那来着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,你看这两个年轻人多般配呀……”两人说笑着走远,老板娘盯着两人的背影对隔壁摊子卖绿豆糕的女人道。

    “正是呢……看那乾元多宠这小坤泽,好福气哟……”

    两人走到街口,宫里的人早已经在那侯着。吴邪上了轿辇,张起灵便依旧走在轿边,等回了宫吴邪下轿,解雨臣竟在他宫里等着。

    “你可算回来了,”解雨臣好似松了口气,“刚才出事了。”

——

tbc

评论(13)
热度(2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瓶邪不拆不逆过激洁癖。
捌壹柒论坛:寒蝉听箫
微博:张海蝉好饿

© 寒蝉听箫 | Powered by LOFTER